My Big Day!

Daisypath Wedding tickers

2013年2月15日星期五

結婚前的情人節

早前得知「情留半天」系列開拍續集,勾起了不少回憶。幾年前,在朋友介紹之下,我看了「情留半天」(before sunrise)和「日落巴黎」(before sunset)。故事謂述一個美國男生和女友分手後,決定一個人到異鄉旅行,在奧地利遇上女主角。他們在火車上談起天,更興致勃勃的決定一起到奧地利閒逛,到明早才繼續各自的旅程。一晚過去,大家情投意合,想交換聯絡,卻又一反傳統,只承諾於一年後在威尼斯重逢。可惜,女主角因家中有事,錯失了相遇的機會。十多年後,男主角把他們的故事編寫成書,二人才在巴黎重遇。可是,十多年後,大家都有不同的經歷和際遇,那種相逢恨晚的感覺油然而生......

看過電影,心裏有著無限的激動,決定要去一次歐洲,看看巴黎塞納河畔的美景。於是,我先傳送短訊給遠嫁歐洲的好友,告訴她我的計劃,再聯絡旅行社朋友,買了張機票,沒有計劃之下,決定生日那天,一個人坐飛機到歐洲,找好友展開十多天的短線歐洲之旅。

不過,旅行前的情人節,在朋友介紹之下遇上他。他跟我說,他以前在歐洲讀書。我聽後著他介紹巴黎的景點和餐廳,之後又交換了聯絡,方便之後計劃行程,就這樣,我就被他「騙」回來。現在回想起,幸好我們沒有男女主角年少輕浮,一反傳統的激情,否則將會是甚麼光景呢?

時光飛逝,今年年尾,我們要展開人生的新一頁。這一年,經常甚麼都要加「結婚前的...」,例如「結婚前最後一個有利是收的新年」、「結婚前的情人節」。這個結婚前的情人節,我們沒有很特別的過,只是和平常一樣,吃餐好的再回家。

因為這個大工程,我們都花費不少,於是跟他說不交換禮物,簡單的過就好了。不過,我還是想給他個驚喜,於是偷偷的外出買點小禮物,又DIY了張情人節卡,讓他既驚喜又不好意思嘛。


年初五上班,本來精神普通的我,收到了他買的花束,那是很特別的花束,除了紫玫瑰,還有一株株小綿花。同事說,100%純綿,他應該有100%愛你吧。心情很好,人也抖擻了精神。晚上,我把小花束當做兒子似的,小心翼翼的抱著,又不時替它拍照,等著他放工匯合。







我們第一次認識的情人節,我記得他八時多才出現,今年他也是八時多出現。他說,工作很忙,但也趕快做完再溜出來。我們吃了一個豐富(脂肪超標,之後需要長時間做運動)的晚餐。




吃過主菜時我把馬卡龍拿出來嚷著叫他吃,拆出來它們都好精美呢。


最後基本上是我們吃了一半,留了一半給他帶回家。他疑惑地看著禮物,說我是為了想吃才買給他...冤枉啊,我只是吃了一點而已,不過這個法式小買餅軟綿綿的,要好像惜花般輕輕拿起來,否則就會碎掉。這不就像愛情嗎?愈用力,太著緊,他們都會輕易在手裏碎掉。

吃甜品時我又把第二件小禮物拿出,那是買給他的領帶。早一會他總是說他的領帶太幼不好看,這回他似乎很滿意,告訴我這才是禮物嘛。果然,男孩子都是喜歡實用的東西,那夢幻的馬卡龍早知應該自己一個大快朵頤才對。


吃完甜品,我把DIY的心意卡送給他,頓時我覺得自己好像多啦A夢似的,小小的手提包就像百寶袋,收藏了不少好東西。

因為明天要上班的關係,吃過飯、拍了點照就回家。他在路上說的買的馬卡龍很貴,說我胡亂花錢。我心裏想,你買的花也不便宜啊。到了樓下,大家道別時,他才在公事包裏拿了禮物給我,想不到說好了的不買禮物的情人節,大家都收到了禮物呢。


下年的蜜月,我計劃再到巴黎。那次我和朋友在塞納河畔不住的拍照,那裏風光明媚,令人目不暇給。橋邊掛著一個個小鎖頭,都是情侶們表達愛意的印證。






有時人,總要有點實質的承諾,才會感到安心。那次和朋友去歐洲,他說以後每一次旅程,他也會和我在一起。於是,我經常在想我和他在塞納河畔時,會像「日落巴黎」般浪漫,還是會和平常一樣,繼續鬥嘴說那個才是最傻的傻瓜呢?

2 則留言:

  1. 你同你男友認識經過都幾浪漫喎~咁你一定對歐洲有個情意結~
    [版主回覆02/16/2013 21:41:11]個陣男友冇同我去歐洲~~不過佢因為以前去過所以問下佢野,有D話題^^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巧sweet呀~
    [版主回覆02/16/2013 21:39:18]多謝^^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