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y Big Day!

Daisypath Wedding tickers

2013年6月10日星期一

端午應節之包粽子

今天難得放假,見媽媽在包粽子,我就嚷著要學。不過原來要把它們包得又實淨又美觀,原來都不容易啊。趁有空跟大家分享一下媽媽的包粽方法。





包粽的材料當然有糯米,用水浸把它們浸1個多小時。另外還有我最愛吃的綠豆、肥豬肉、冬菇和蝦米。






主角之一,粽葉和繩,其實是竹葉來的,要把它們先浸浸水啊。所有材料在街市都可以買到,不用周圍走。





開始包粽啦!首先拿起兩塊葉子,一上一下的疊著,記著不要完全重疊,重疊一半多點就可以。



然後把葉子前端反入,把竹葉弄成一個雪榚筒。最好在前端一點開始反,否則把雪榚筒弄得太深,外型就不好看。



雪榚筒大約是這個樣子,之後便可以把綠豆、糯米填進雪榚筒內。





把雪榚筒填到差不多滿,便可以放入肥豬肉等材料,再加些綠豆和糯米。







填滿後要把材料壓緊,清理一下周邊的糯米,用餘下的竹葉覆蓋。





用竹葉蓋好後,前端位置摺起,收在一邊。





最後把粽子束起,就大功告成啦!











學完之後,我覺得都不容易呢!始終都要不停鍛鍊才行。最後我試了兩個就被媽打發走。媽說,小時候大戈在包粽,她們就拿著竹葉,把沙子當作糯米來包,長大了才可以學包粽子,我們現在真的幸福多了。

1 則留言:

  1. 每年我未來奶奶也送好多隻佢自己包的糉子俾我呢~~同出面食的唔同~^^
    [版主回覆06/14/2013 13:20:37]我未來99都送左好多啊~~~我都鍾意食自家粽=))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