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y Big Day!

Daisypath Wedding tickers

2012年7月12日星期四

從<傾城之戀>說起


經過個多月的節食,開始控制不住自己的食慾。我決定在8月才開始多做運動,吃少一點才行(雖然我覺得自己一直都沒有怎樣積極減肥過)。

不過,工作久了,也發現自己肚裏的墨水少了很多。我中學時很喜歡閱讀,天天都拿著一本書看,高峰期更是一天看三本小說。

剛剛得知七月中又書展,才發現自己在這幾年書展買的書,也沒有看完。

我不是那些帶著行李包,拖著幾十本書回家的書痴。每次我都會買一兩本書,再訂閱一點雜誌,滿心歡喜的帶著贈品回家的人。不過,雜誌每次拿回家都會看,只是書就只翻了幾頁。幾年前去台灣時,買了龍應台的<大江大海 一九四九>。我很用心的看,一星期已看完了一半。可是,愈看愈覺得心酸,好像看著兄弟骨肉相殘似的,大家不是同一民族的人嗎?竟然可以如此血腥的打起來,真的看不下去,於是把它束之高閣。

這幾年的閱讀狀況似乎很不濟,於是我要開始弄些成績來。隨手拿起張愛玲的<傾城之戀>,決定臨睡前有空要看一個故事。

<傾城之戀>是以香港作為背景,訴說著不同階層的愛情故事。這本書其實不是書展收獲,而是在機場的書店買的。

上年的春天,我不知何來的傻勁,說要自己一個人到歐洲找朋友。買好了機票,打點好一切,就認識到他。和他拍了幾天拖,就要自己一個坐長途機,連自己的生日也要在飛機上過。他怕我會悶,於要著我買本書,在飛機上看。

一時之間,我只想到張愛玲的書,可能是大學時看的<半生緣>太令我著迷,世鈞和曼楨的故事太淒美,令我曾經久久未能釋懷。籍著這次機會,不如看看她其他的作品吧,最後選了這本書。上了機,想拿起書看的時候,卻發現飛機上的電影、歌曲太貼近潮流了,有些還在上畫的都有,因此我把所有時間都放到<艷舞巨星>、<皇上無話兒>和一套很特別的鹿特丹電影上。現在想起,真的一頁也未看過,於是便以它作為我閱讀之旅的開端吧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