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y Big Day!

Daisypath Wedding tickers

2012年10月7日星期日

他的夢

平常很少分享心事的他,突然在送我回家的時候,說起了他的夢。

「尋日無啦啦發夢,老師叫我背默<竹林深處人家>,我點識喎!」說著說著,他便背起書來。

「臣本布衣,躬耕於藍田...」之後他想不出下一句,唯有重覆以上句子。

我沒好氣的跟他說,他背的是<出師表>,另外諸葛亮是躬耕於南洋,不是藍田...好一個八十後的中學回憶。我嘗試和他朗朗上口的念起來,卻只記得某幾句,大部分都隨著時間忘記得一乾二淨。這是我第二次和他在月台上念<出師表>,記得他總是笑我腦裏只有不實用的東西。

記得中史老師跟我們說,他大一時,教授著他們默書,默的正是<出師表>。大家都以為很容易,怎料全班只有一個同學全對。而那位同學,正是某大學的系主任。

可見老師的同學記性又好,而且小心慬慎,於是<出師表>沒有出錯,難怪我和他都不成大器呢~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